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!

网站首页

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

服务动态

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

服务公告

通知公告公示

项目平台

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

数据库

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

中心建设

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

组织建设

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

家庭建设

家风建设关系调解

服务地图

中心地图站点地图

招善引慈

捐赠窗口捐赠者
当前位置:首页 > 社会组织党建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在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上交流发言

来源: 更新时间:2021-09-28 10:01:12 点击:

    9月26日,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,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召开全市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“两个覆盖”集中攻坚推进视频会。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认识上再深化、思想上再动员、工作上再部署,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。会议由雅安市委“两新”工委专职副书记胥光林主持,雅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。

    中共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任昌蓉参加会议,以《“三项引领”牵引社会组织有序参与城乡基层治理》为主题交流发言。近年来,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“大群团”工作格局优势,组建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,紧扣城乡基层治理新任务新要求,抓实党建、培育、项目“三项引领”,通过党建引领方向,让社会组织“聚”起来;培育引领成长,让社会组织“活”起来;项目引领发展,让社会组织“动”起来。有效牵引160余家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城乡基层治理。

    会上,刘宝同志强调,要深入推进两新组织“两个覆盖”集中攻坚行动,不断提高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效。并提出三点要求,一是深化思想认识,提高政治站位。要深刻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,是要深刻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,要深刻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;二是正视问题不足,找准差距短板。要在组织建设上有差距,在队伍建设上有差距,在部门职能发挥上有差距,在工作推进落实上有差距;三是坚持目标导向,抓好工作落实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,要着力构建严密组织体系,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,要紧密围绕中心大局,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。
    最后,为贯彻会议精神,胥光林同志提出三点要求,一是思想上要再高度重视,二是工作上要再落实,三是打法上要再丰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