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!

网站首页

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

服务动态

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

服务公告

通知公告公示

项目平台

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

数据库

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

中心建设

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

组织建设

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

家庭建设

家风建设关系调解

服务地图

中心地图站点地图

招善引慈

捐赠窗口捐赠者

【友好家园】芦山县友好家园组织不同年龄段儿童 开展“撕名牌大战”游戏活动

来源:雅安群团中心网站 更新时间:2015-09-30 17:50:00 点击:

  作为横溪村儿童重要的活动场所,芦山县友好家园在节假日继续开园,以轮休和调休的方式保证了在儿童需要的时间内为其提供服务。10月4日,鉴于来园活动的儿童对“撕名牌大战”游戏非常感兴趣,但处于不同年龄段,家园工作人员便引导大家以分小组的形式来开展游戏。

  首先,在儿童委员会成员曾洋桃的组织下,希望参与游戏的儿童们开始报名,便于工作人员进行统计与分组。接着,在工作人员按照4-6岁、7-9岁、10-13岁的年龄段来划分小组期间,曾洋桃又帮着在空白的纸张上写出每一名参与游戏的儿童姓名,并将写好的“名牌” 对号入座粘贴到儿童的后背上。

  “10-13岁的准备,开始!”在工作人员的口令发出后,该年龄段的儿童开始了紧张的角逐,个个身手敏捷,不仅要护着自己的“名牌”不被撕下,还要想办法撕下其他人的“名牌”,看谁撕的多;最后,曾顺也以撕下5张“名牌”的战绩获得该组第一名。随后,7-9岁、4-6岁相继分组进行了比赛,8岁的朱雨露和4岁的杨一航分别获得小组第一。

  此次活动,是以儿童的需求来设计,并根据儿童年龄段、发展情况等因素来加以排除安全隐患,同时也发挥了儿童委员会成员的效能。

  (芦山县友好家园横溪站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