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!

网站首页

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

服务动态

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

服务公告

通知公告公示

项目平台

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

数据库

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

中心建设

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

组织建设

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

家庭建设

家风建设关系调解

服务地图

中心地图站点地图

招善引慈

捐赠窗口捐赠者

【光华】缘聚中秋·心手相牵 ——庆中秋活动给余家村居民带来一片欢欣

来源: 更新时间:2015-09-25 17:44:00 点击:

  9月24日17点45分,“缘聚中秋·心手相牵”庆中秋大型活动在余家村公共服务中心广场落下帷幕。本次活动共计101名余家村居民参加,现场举手调查显示,居民满意度为96.04%。收回居民信息表83份。

  “缘聚中秋·心手相牵”庆中秋大型活动由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、南郊乡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、南郊乡老年协会乡总会文艺队共同举行。川农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、特殊学校老师志愿者及军人志愿者提供支持。

  庆祝活动分为:猜灯谜、互动游戏、文艺表演三个环节。将中国传统文化、中秋文化、周公文化及日常常见物品及成语、古诗词融入到灯谜环节,此环节赢得所有村民的浓厚兴趣,活动尚未开始就有居民来领取入场券,并表示稍后要抢答自己有信心的灯谜。

  互动游戏设置有团队游戏,也有个人游戏。社工希望居民在互动过程中增加家庭之间、亲子之间的欢乐。现场“海底捞月”游戏边一阿姨举着玻璃珠爽朗的笑开了怀;“神投手”游戏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居民;“画饼充饥”旁爷孙俩全神贯注;七十多岁的老奶奶玩了几次“掌上明珠”,后又招呼孙子去玩;“抛绣球”游戏很是热闹,两好朋友、孩子和妈妈(爸爸),小孩和老人、及老人们纷纷组队到来,雀跃、飞身、倾身各种动作以及周边各种出谋划策的声音满是欢乐。

  南郊乡老年协会乡总会文艺队带来了文艺表演,活动结束分析总结时,老协罗会长表示“活动很圆满,下次活动多提前点沟通,我们有设备,可以提前把音响、广播等设施设备整的巴巴适适的。”;老协乡总会文艺队代队长表示:“就是要搞大型活动,咱们以后多联系,多合作”。

  活动结束,居民和我们一起整理设备,收拾场地,并询问下次活动的时间……

  本次活动是“雨城五星·公共社区”项目中秋系列活动的第二场,9月25日上午9时将进行第三场活动:中里镇广场舞大赛暨国庆中秋同庆,中里镇七个村的十二支舞蹈队将同场竞技,其自带的拉拉队和亲友团也将各展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