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!

网站首页

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

服务动态

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

服务公告

通知公告公示

项目平台

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

数据库

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

中心建设

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

组织建设

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

家庭建设

家风建设关系调解

服务地图

中心地图站点地图

招善引慈

捐赠窗口捐赠者
当前位置:首页 > 社会组织党建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精心谋划 抓好重建扶贫双攻坚 我市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

来源:《雅安日报》 更新时间:2015-08-14 16:51:00 点击:

  雅安日报讯 昨(13)日,我市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,贯彻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,并对全市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、再安排。会议强调,推进帮扶工作要把握大局精心谋划,紧盯任务扎实推进,履职尽责攻坚克难,打赢重建、扶贫双攻坚战,确保贫困村同步奔康致富。

  根据前期我市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情况来看,目前全市有贫困村261个,贫困户2.9万户,贫困人口8万余人,扶贫攻坚工作面临“面宽量大”的问题。驻村帮扶工作的总目标是要确保贫困村和贫困户如期脱贫,具体而言,我市帮扶工作将重点帮助贫困村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,与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。

  会议要求,统一思想认识,切实增强扶贫攻坚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,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抓好重建、扶贫双攻坚任务。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,以“优”字当头、“实”字当头和“严”字当头,抓好驻村帮扶人员选派、抓好扶贫任务落实、严格组织纪律,扎实推进扶贫攻坚。要主动担当职责任务,全力保障扶贫攻坚。要扎实抓好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,有效助推扶贫攻坚。

  市委常委、市委组织部长赖荣出席会议,副市长王冬林主持会议。

  记者 李春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