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!

网站首页

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

服务动态

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

服务公告

通知公告公示

项目平台

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

数据库

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

中心建设

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

组织建设

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

家庭建设

家风建设关系调解

服务地图

中心地图站点地图

招善引慈

捐赠窗口捐赠者
当前位置:首页 > 社会组织党建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市委中心组举行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“严以修身”集中学习研讨

来源:《雅安日报》 更新时间:2015-06-19 16:47:00 点击:

  雅安日报讯6月17日至18日,市委中心组以“严以修身,加强党性修养,坚定理想信念,把牢思想和行动的‘总开关’”为主题,举行了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“严以修身”集中学习研讨。会议强调,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,坚定理想信念,提升道德境界,追求高尚情操,自觉远离低级趣味,自觉抵制歪风邪气,以优良的党风、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蹄疾步稳推进灾后重建和后发追赶。

  省政府秘书长、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学习研讨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兰开驰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,市政协主席杨承一,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张燕飞,市委副书记青理东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。

  按照中央、省委开展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,市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把学习贯彻落实“三严三实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,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践行。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启动后,通过专题党课、学习读本、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始了新一轮的系统学习,进一步锤炼“严”和“实”的工作作风,全力推动打重建“硬仗”、补发展“欠账”。

  学习研讨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。在个人自学阶段,市委中心组成员重点研读了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、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》、《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》、《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》等书目。

  17日上午,市委中心组结合“让阳光照亮心田”系列讲座,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彭穗宁作《锤炼党性严以修身的根本》专题辅导报告。彭穗宁从“三严三实”,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方向;严以修身,加强党性修养,提升道德境界;增强“四种意识”,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三个方面,对“三严三实”、严以修身进行了全面系统、深入浅出的辅导。报告贴近实际、语言生动,内涵丰富、发人深省,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。

  18日上午,市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影片《周恩来的四个昼夜》和警示教育片《国资之蠹》。通过观影,与会人员感触颇深,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,时刻保持谦虚谨慎、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,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,切实做到心中有党、心中有民、心中有责、心中有戒,切实做到遵纪守法、清正廉洁。

  17日和18日下午,市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。叶壮、兰开驰、李伊林、杨承一、青理东、刘锐、黄剑东、姜小林、戴华强、张志伦、徐一心、严宝玉、徐旭、赵京东、王加良等就学习体会作发言。大家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,结合工作、生活、思想和作风实际,找差距、析原因、思整改、谈打算,对照“三严三实”,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、宗旨意识、道德修养、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,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。大家表示,要坚持严字当头、实字托底,始终把“三严三实”作为修身之本,做到心中有党、对党忠诚;作为为政之道,做到心中有民、权为民用;作为成事之要,做到心中有责、敢于担当;作为做人之基,做到心中有戒、清正廉洁。要自觉把“三严三实”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,真正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推动形成风清气正、崇廉尚实、干事创业、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,为重建攻坚和后发追赶作出更大贡献。

  叶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市委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,达到了相互启发、共同提高的目的。严以修身,是做人做事的根本,是践行“三严三实”的首要要求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和一种习惯,不断强化理论武装。当前,重点是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特别是关于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系列重要讲话、批示和指示精神,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。要领会核心要义,掌握精神实质,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、观点、方法,做到真学、真信、真用。要读原著、学原文、悟原理,从中汲取精神营养,不断充实自己、提高自己。

  叶壮强调,全市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专题教育。要始终突出“严”和“实”的要求,明确重点、统筹推进,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专题教育、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既带头开展专题教育、抓好自我教育,又要把责任抓在身上、扛在肩上、放在心中,要带头到联系县(区)、部门召开推进会,指导抓好专题学习研讨、整改落实、立规执纪等“规定动作”,并结合实际创新“自选动作”。

  叶壮要求,全市各级党委(党组)一定要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,注重经常性教育的要求,做好“结合”这篇文章,紧紧围绕当前雅安打“硬仗”、补“欠账”的实际,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重建和改革、发展、稳定的强大动力,用重建和发展的成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,检验转变作风的成效,检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。要坚持重建攻坚,盯紧“7·20”和年底时间节点目标任务,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、“赶考”意识、底线意识,继续奋斗在灾后恢复重建一线,扎实做到克难推进、如实展示、坚守底线,坚定不移地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雅安实践。要持续强化作风,深入推进“3+3”统筹整改,持续实施“止懒治庸”升级版;强化立规执纪,保持反腐高压态势,严查“四风”典型案件,深化警示教育,着力构建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的制度机制。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,突出选优配强班子这个重点,不断优化结构、增强整体功能。要保持发展定力,认真贯彻落实中央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,把开展专题教育的成效落脚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、务求改革实效、推进依法治市和构建从严治党新格局上,确保中央、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。

  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领导,市法院院长、市检察院检察长,市级各部门(单位)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或专题辅导讲座。

  首席记者彭华